叫做低調是因為當初所寫的一個劇本.......
一開始是從三個男人,抽完了三包白長壽、三瓶礦泉水,和某個悶熱的淡水夜晚
他們討論著自己對戲的想法,表演給彼此看,題目有:等、火、風
一個摩羯座、一個天枰座和一個雙魚座的對戲有熱情的男人
他們幻想著等到他們出了社會,變成了中年人,還可以到sogo的門口,演戲給自己看,讓自己爽
最後他們想成立一個劇團,一個可以幫忙大家把他們想法表達出來的劇團。於是低調就存在了
只要人活著,這個劇團就會一直存在著
那是在1992年的夏天,淡水的大田寮的一間小房子裏

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

Closer.Taipei

演出時間:7/6 7:30pm, 7/7 2:30pm 7:30pm, 7/8 2:30pm
演出場所:牯嶺街小劇場

演出人員表 Closer.Taipei
原著:Patrick Marber
製作:陳煢珊
演員:張舒懿 彭郁勻 黃晟凱 黃弘欽
燈光:黃少民
音樂:孫光文
美術:Jero Lin
道具:蕭憲文
舞台:陳建豪
副導:吳俊穎
導演:黃少民


演出的成員

演員:舒懿,我和她合作了好多戲,從我們都還很年輕的時候開始,她在舞台上的感覺一直是很吸引人也很穩定,從她由北藝大表演所畢業以後,我發現她多了比學生更多的成人氣質;阿欽是第一次的合作,我很喜歡他的笑容,就像是個天真無邪的大男孩那種笑容;娃娃其實合作很久了,演員與導演的關係倒是第一次,看她很努力的對待自己的身體,減肥或是開放出身體自信,其實是一個很好玩的過程;晟凱的聲音是我最喜歡的一項特質,簡單但直接的表演方法也是他在舞台上吸引人的魅力之一。
音樂:阿文,也是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,之前他去大陸幫他爸管工廠,後來還是受不了回來台灣;太魯:在燈光公司工作還能和老板談判來幫我做燈,其實我很感謝他,雖然他也是那種碎碎念的個性;Jerolin:第一次美術上的合作,我們其實是公司的同事,但把他拉進劇場只是為了證實我對他的看法,關於美術相關,他什麼都能做;製作:感謝煢珊在上班之餘還可以幫我處理這麼多行政的工作,沒有她戲應該是出不來的。


劇情簡介

如果人天生就是不會只喜歡一個人,那麼就無所謂背叛這種事了吧!

一點點卷積雲,已經很熱的夏天,男人與女人同樣在寂寞的城市中,寫到不用再寫的無聊愛情題材,彼此相關到分離似的不存在,我離開了她和她,我離開了他和他,回來吧,我在心中發狂似的吶喊,這是最後一次,你給我離開他,我要離開她?

這個故事有四個主角,分別是Nile Fion Kyle 和Emma
他們之間的關係,簡單說起來是:

Nile和Fion因為拍照而互相看上了眼

Fion和Kyle在個惡作劇中相愛

Emma在路旁被Nile撿回家

Kyle在他情人Fion的場子上電到了Emma

Nile和Kyle曾吵了一架

Fion幫Emma拍了一張照


所以在這段四個人的故事之中,我們可以讀到除了八卦以外的什麼東西?

如果人天生就是不會只喜歡一個人,那麼就無所謂背叛這種事了吧!

演出相片集





演出實錄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